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Parse CloudCode入門

到現在為止,接觸parse的時間也來到了一年,實習期間就要結束了,這一年來我遇到了很好的主管,很肯教我也很有耐心,讓我從最陌生開始接觸到現在可以獨立架出雛形,至少還算是熟悉,在結束實習之前,我把所有我做過的網站都做一個分享和整理,遇到的困難不計其數可是我沒辦法全部都記得了哈哈哈,有哪裡有問題可以提出來,我會用我菜菜的腦袋想辦法的!
首先,用過parse的都知道,一開始要先去網站註冊,


建立好你的project之後,利用terminal去下指令。

$ parse new MyCloudCode

Email: oprah519519@gmail.com
Password:
1:MyApp
2:MyOtherApp
Select an App: 1
$ cd MyCloudCode

接下來你就可以在MyCloudCode這個子目錄下面做事情了!

目前重要的有兩件事:第一:你要有host name(不然怎麼打開你的網站) 第二:你要知道怎麼樣更新上傳到server

第一件事我們在parse的網站上面就可做到,到你project裡面的setting,側欄旁邊有hosting



然後在裡面打入你想要的url name



ok!
第二件事就是要上傳更新,剛剛我們terminal已經在MyCloudCode這個子目錄下面了,先在只要

$ parse deploy

就可以上傳到server了!
接下來我們就要開始我們的網站,跳過那些hello world(因為對我來說那些就跟system.out.prin一樣沒意義),我們直接開始架網站

https://parse.com/tutorials

裡面的



把程式碼下載回來之後,我們先來看一下他的架構,這個部分會再開始更改程式碼時好好介紹,現在就先說要怎麼樣假好網站為主。



首先我們把這些anyimg-master裡面的移動到我們剛剛建立的MyCloudCode

資料夾裡面,因為我們是在這個子目錄夾裡面去更新的,然後再把layout.ejs打開



裡面有這一行,於是到我們project的setting中的key中去找,填上去之後,到terminal parse deploy

並且在瀏覽器中輸入你剛剛設定的網址




馬上架好一個可以上傳圖片且含有登入註冊功能的網站!so easy! 接下來我會逐篇說明我利用這個延伸做的網站更有不同值得介紹的功能,還有parse的開發環境、用ejs的理由、還有同步非同步之類之類的觀念,會在接下來的project一一介紹,遇見的困難也會寫出來,閉經所有的開發過程都是多麽不容易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