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Parse Cloud anyimage程式架構(一)---開發語言介紹

首先先將程式碼分為三個層次,第一和第二個層次是js,負責控制後端的js,我們都說parse是base on node.js,因為node.js就是控制後端的javascript,我們將它歸類為control+model
第三個是ejs,控制的是顯示的部分,我們將它歸類為view
第一和第二個部分總共有七個js,分別為app.js、express-layout.js、image.js、main.js、require-user.js、resize-image-key.js、user.js
我們先來介紹express,這樣等等看程式碼會比較容易上手。

express是一個node.js的framework,可以用來建立動態網站,他的特色包含routing、request body、url query passing、cookie handling、template rendering。
現在就來看怎麼使用

app.useuse是express註冊中介部分的方法,他可以傳回一個函數。首先在例子中先收到了http的請求,然後輸出console.log的內容,然後再透過next方法,轉給第二個app.use,再把http的回應輸出來,由於第二個沒有使用next,所以request的對象就不再傳遞了。





所以use這個method可以利用路徑請求網址的不同去判斷傳回不同的內容



























 這是利用不同的url,傳回不同的內容,如果中途配的路徑都找不到的話,到最後一個就會顯示錯誤,因為沒有傳遞給他的人,前面都找不到就沒辦法繼續用next傳遞俠去,因此最後會顯示錯誤。


這邊表示對根目錄的請求調用某個中介軟體,例如



而get這個method第一個是請求路徑,而他沒有next,所以只要有一個中介被調用之後,後面的就不會再被調用了。
除了get之外,express還提供post、put、delete,即HTTP的動詞都是Express的方法(很好懂吧)以上方法的第一個參數都是路徑,也就是絕對匹配,除了這個我們也可以利用不同的參數來做模式匹配


像這個就是透過網站中傳入的參數來抓取名字

app.set
就是指定一個值給後面的東西,例如



就是為views和view engine指定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